6月 19, 2011

【荷法】行前準備好好玩(1)飛機+住宿

今年的旅行比較不一樣
不樣去年是以比賽為主的旅行
去年甚至連瑞典到挪威之間的空檔大約八天行程都沒有先排出來
幸好最後去的地方
有當地人的建議
雖然旅館都訂得很驚險
但也都玩得很開心
最懷念的就是那幾天在湖邊還有山上的日子了
搭乘纜車到ARE山上爬山,這時候下山了~還有很多單車客上山中~
這次作了比較充足的功課
雖然很晚才決定要出國(五月底,有沒有很晚,去年早在2009就決定了)
但就要趕快進行一些準備工作
因為說實在的我七月行程也軋得很滿
月初電子白板教材編輯小組要工作差不多一個禮拜
月中要帶小朋友去聽障生夏令營
夏令營回來就差不多要去芭里島跟香港了
只能說幸好這個行程是跟團
我們只需要拎小孩和吃跟玩

關於這次的荷法之旅
緊鑼密鼓的準備下
我已經做好的事有:

【訂機票】
經過同事的協助,
這趟旅行已經訂好了國泰從香港轉機的機票,
因為不同點進出又很晚訂機票,
我的機票超貴的啦!!直逼五萬~
不過國泰還不錯的地方是不用太早開票,
七月多再來開就可以。
昨天去陪娃娃Jimmy's逛,我整個超忍耐不敢買衣服><
不過既然決定了,就是好好的給他走下去就對了!!
然後這次同事有提醒我累積里程的事
我去年完全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啊!
我明明有華夏的會員說,
去年坐華航去北歐的里程完全說掰掰了~
今年趕快加入了國泰的萬里通。

【訂住宿】
我這趟旅程可以分成三個部分。

(1)荷蘭
第一個部份是在荷蘭的住宿,
然後我們又分為三個點,
分別是阿姆斯特丹、羊角村和鹿特丹。
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是住青年旅社,
我們訂的是當地的連鎖系統STAYOK,
STAYOK在阿姆斯特丹有三家,
我跟小千討論之後最後選了距離車站最近的一家,
這家就在河邊喔!
goole map 提供的街景圖

鹿特丹的青年旅舍就在有名的方塊屋裡面,
很有趣吧!
圖片來自:荷蘭旅遊局
至於羊角村的住宿,
請小千訂了一間B&B,
也是在河邊喔!

(2)法國-Chambery

這裡是我比賽定向的地點,
為了這裡的住宿真是把珮琪搞得焦頭爛額的~
原本想要Camping,
但我們實在無法預料到那時候的天氣到底如何,
因為去年在瑞典Orebro比賽的時候,
下了好幾天的雨啊!!又濕又冷~
而且這次的賽地在阿爾卑斯山下,
靠山區天氣應該不會“溫和”
要是我們遇到這樣的狀況豈不慘了!
所以在無法得知天氣狀況以及交通方式的狀況下,
我們先訂了一間在event center旁邊的旅館,
只希望到時候從event center能有交通車到賽事地點啊!
因為據說從event center到比賽地點都要1小時多,
如果出發序太早我們可就累慘了~

(3)法國-Paris

這裡我也花了超久時間,
不過在上周末終於是把它都給訂好了!
我預計要住的地方是Jules Ferry,
交通還算方便,評價普普這樣~
先分享到這囉!

p.s這次訂的hostel都有附早餐,荷蘭的偏貴一晚要30歐起跳,
巴黎這間25歐算是便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