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2, 2011

[荷法]行前準備好好玩(2)車票+門票

感謝Peichi幫我訂票寄票

由於這次會有比較多的機會坐火車,
所以訂火車票這件事變得相當重要,
尤其是我必需在荷蘭行程結束後要由鹿特丹(Rotterdan),
直接搭火車到法國中南部的尚貝里(Chambery),
比賽結束又要從尚貝里回到巴黎待個幾天後搭機,
這兩段如果沒先訂起來,
歐洲鐵路的票價肯定會把我洗劫一番,
但是不得不説,
歐鐵的票價真太詭異了,今天的票價和昨天肯定不太一樣!
而且這次訂票還發現,不同國籍訂票價錢居然也不一樣,
於是乎最後是Peichi幫我在丹麥訂(真的太感謝了),
然後車票先寄到她那裏(法國國鐵TGV寄票地點沒有台灣),
Peichi再幫我寄回台灣。
要如何訂票網路上隨便搜尋一下就會有資訊了
所以就不特別說明訂票方式
荷蘭的部分我們使用的是ov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至於細部內容
等我玩回來再寫吧(不知又要等多久的事)
我最重要的火車票

至於門票的部分,
我和馬小千預計在荷蘭會參觀幾個重要的點,
我們是有買博物館卡啦~(謝謝馬小千幫忙)
但有些比較熱門的,怕到時花很多時間排隊人擠人,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先訂了票,
安妮法蘭克之家
人體大廈

這個電子票卷印出來,到時就可以直接進去,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們訂票是會訂時間的喔!
像我訂安妮法蘭克之家,就是9:15~9:45這個區段入場的,
這應該是為了要避免人潮吧!
因為在網路上看人家分享,
這個點就是要花時間排隊的~連持有博物館卡也是要乖乖排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