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11

巴黎碎碎念--治安篇


巴黎治安不好眾所週知,
以致於我八月中第一次到巴黎轉車的時候嚇得皮皮銼,
因為我從荷蘭抵達巴黎北站準備轉地鐵到南站,
北站幾乎都是黑人,神經超緊繃的我!!!

而且當我要從瑞法邊界的Chambéy搭火車回到巴黎的時候,
坐在車站咖啡店把相機放桌上iPad拿出來用,
原本坐我對面桌的男士要離開前還特地走過來對我說:
if you go to Paris, don't do this!
我當然立馬把我的相機收到包包裡。

在巴黎也曾經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一位婆婆看到我只有用單肩背著相機,
就提醒我不要這樣,
搶匪會一把把它搶走。

所以千萬要小心啊!
 包包隨時要在視線所及的地方,
像我就是背側背包然後盡量拉在前面,
人多時一定時時留意包包,
尤其是地鐵裡最容易有狀況發生,
人擠人時就把背包拿到前頭來,
把這些準備做好,即使被扒手盯上,
他也無從下手啊。

我的背包包方式示意圖,
從學弟FB抓下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