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31, 2011

巴黎碎碎念--來‧去‧巴黎

 來去巴黎

到巴黎之前,
我待在瑞法邊境的La Féclaz露營玩定向,
但是要離開La Féclaz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這地方在山上,
而我要到巴黎,必須到山下的Chambéry坐火車才行,
重點是,從 La Féclaz 到 Chambéry 並沒有公車,
要離開到巴黎的當天我早上還有賽程,
因此不可能一大早就走,
而大會安排的接駁車,
要當天下午兩點才會從La Féclaz發車到 Chambéry,
我的火車票早就訂好了,就是下午兩點,
所以我怎麼可能搭接駁車呢?
最終想的辦法就是~~搭便車。



於是前一天晚上就在帳篷裡利用頭燈的燈光,
完成了我搭便車的海報。

8/20,早上跑完定向以後迅速的回到營地,
整理完行李,等珮琪洗好澡,
珮琪就陪我出發到往山下的路上準備搭便車,
其實心裡很忐忑,
因為很怕搭不到車,
但是,
當我們都還沒走到路口,
一輛露營車從我們身邊開過,
我碰運氣的拿起做好的post
沒想到他們居然停車了,
天啊!我有沒有這麼幸運!
然後坐在副座的媽媽就走下來,
幫我開門讓我放行李,
接著我和珮琪互相擁抱,
我整個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這一趟沒有珮琪不知道該怎麼辦,
Love love love you soooooo much!
所有的住宿用品-帳篷、睡墊、毯子、鍋具爐具都是珮琪帶的,
雖然最後爐具沒有辦法用,
但也靠她的鍋子和我的電湯匙順利撐過每一天。 

讓我搭便車的好心法國人,這是他們女兒,都不到20歲。

把我的行李扛上車,
和珮琪揮別以後,我們的露營車開始往下走,
12點出頭,我就順利抵達Chambéry車站。

2點才要坐車,我先在車站咖啡廳點蛋糕吃

 在咖啡店坐到大約一點,我拉著行李到月台去等車。
沒想到等車的時候聽到熟悉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原來是珮琪也搭便車下來了,
珮琪要從這裡搭公車到日內瓦機場去坐飛機回哥本哈根。

有沒有看到對面月台的珮琪
我要坐火車離開這個地方了~
由於車票有提早一兩個月訂,
所以珮琪用很優惠的價格幫我訂到了回程車票到巴黎,
而且是頭等車廂喔!舒適很多~
座位很寬敞,不好意思拍別人所以就自拍啦!
有插頭可以充電喔!不過有WIFI就更好了~
再見巴黎


會到巴黎也是因為要從法國離境的關係,
原本也想從瑞士離境的,因為比賽地點離日內瓦真的很近,
但是從瑞士離境機票要加收好多錢,
所以我想我倒不如乾脆就到巴黎走走吧!


前三天因為台灣定向代表隊的學弟也到巴黎來玩所以一起走,
但是因為他要從日內瓦離境,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先坐火車離開了,
我今天又準備單槍匹馬的搭機去。
離開巴黎那天早晨
這是巴黎的RER火車站

要坐火車到巴黎戴樂高機場,票價是不一樣的!
我買單程,一趟9.1歐元,
不可以用平常的地鐵票去坐。

戴樂高機場分為兩個航廈,有不同的車站,
我的是第二航廈所以要坐到底站,
然後找2A大樓。

看到2A了嗎!
第一次一個人在機場啪啪走
找到一個地方幫我的行李量體重
體重很標準!哈~
時間還早我又跑道麥當當上網等CHECK-IN
法國空橋是透明的
掰掰啦!Par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