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11

巴黎碎碎念--住宿篇:MIJE青年旅館


這次的遊記要用另一種形式,
因為我想如果像去年北歐遊記一樣逐日的寫法,
可能要兩三年後才可以看到我的荷法遊記吧~哈哈!

說實在不是很想寫在巴黎的日記,
怎麼說呢~這次巴黎的三天,
有點像在趕行程,所以其實蠻累的,
但也就只有三天,也沒辦法,
所以就寫一些巴黎的碎碎唸吧!


需要任何巴黎旅遊資訊可以問我,
我可以提供一些淺見啦!

住宿:

我住在瑪黑區的一間歷史悠久的青年旅館,
設施普通,但地點極好,
我住的是四人房,
窗戶打開就可以看見一間歷史悠久的教堂,
下午五六點固定會有一個彈吉他的街頭藝人來這彈吉他,
有沒有看到街頭藝人

晚上因為附近有餐廳有點吵,但已經習慣了,
我這趟旅行晚上睡覺都很吵,
尤其是露營,山上的pub可以夜夜昇歌到凌晨我真的很不解!

在巴黎第一天晚上的室友是德國人,
來巴黎玩一個禮拜,
第二晚一個人(怪可怕的!)
第三、四晚的室友是兩個智利人,
人都很不錯,她們也有去荷蘭,
她們去玩最後一個國家葡萄牙以後就會回智利了。

我睡上鋪

推不推薦,我覺得ok
因為這裡交通超方便的,
走到最近地鐵站應該不用5分鐘,
走到聖母院不用10分鐘,
離龐畢度藝術中心也很近,15分鐘以內走的到。
而且從青年旅館走出去就是Rue de Rivoli購物大道,
也很多好逛好買的地方。'
但是如果下次再有機會來巴黎,
我應該會選擇住民宿或租公寓吧,
生活品質會好很多。
價位:住多人房一天30歐付早餐,
但要付2.5歐的入會費。
早餐簡單但也吃的很飽(對我而言啦!)
不過他就是一份一份的,
不像我荷蘭的青年旅館都是自助式。


方便的地方,應該是浴室在室內吧!

黑黑那間就是浴室
但是不方便的就是廁所在外面走廊,
大多數的青年旅舍都是這樣就是了。

室內並沒有特別寬敞,
有一張小桌子可以讀讀書寫寫字。


另外這裡有WIFI但是要付費(翻桌),
2小時3歐元(約一百三台幣),
這點是讓我最最不滿意的><

公共的用餐空間


最後一天離開MIJE的照片,
早晨的巴黎很寧靜,
MIJE在後方轉角的建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