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7, 2011

荷蘭--台夫特、萊登人體大廈


(荷法遊記以我高興的順序出現,請見諒)

2011.8.11
今天的天氣實在不太好,
所以我又帶著小粉紅雨衣出發了。
原先要去頗負盛名的小孩堤防,
但考慮到它跟我們今天其他行程都不太順路,
加上天氣狀況又不是很好,
所以就放棄了這個行程。

第一站出發到台夫特,
台夫特最有名的是它的瓷器,
我們一出火車站,
就看到身著傳統服飾的三位女士,
很親切的向我們問好,
她說因為目前台夫特火車站正在整修,看起來一片混亂,
當地政府為了讓遊客留下好一點的印象,
就派她們在車站外提供旅遊資訊,真是有心。
火車站內的旅客服務機,按一按會噴出地圖,這東西超讚的!
走出車站外就看到她們穿著台夫特傳統服飾熱情的為旅客導覽
導覽完還拿了糖果請我們吃,是薄荷糖

台夫特給我的感覺和阿姆斯特丹有些相似,
乾淨的街道、寧靜的運河,
只是這裡比起阿姆斯特丹又更安靜了許多。
一出車站突然就下起雨來,
穿起小粉紅,我們在台夫特的街道漫步。
人煙稀少的街道
台夫特是荷蘭著名的瓷器產區

走到王子博物館和舊教堂的區域,
中間正好有市集,
我們還蠻喜歡市集的,逛市集可以很輕易的走入當地生活。
我在這個市集買了一桶荷蘭煎餅,
也看到老奶奶生吃鯡魚,真是大開眼界。
後方是王子博物館和市集


王子博物館

舊教堂
我在這個攤位買了一桶荷蘭煎餅,不過在法國就被我吃完了!哈~~好好吃喔!
馬小千一直想挑戰這個,但我真是一點勇氣也沒有!  阿婆多威啊!

離開台夫特我們往萊登前進,
來萊登主要是因為我們要去參觀一座近幾年才落成的人體大廈,
它必須在萊登中央車站轉搭57號公車才會到。
在萊登車站看到的犀利哥
兩把鑰匙是萊登的市徽/荷蘭處處都是腳踏車

親眼看到人體大廈真的很興奮,
很壯觀!
由於我們有先買票,
本來以為早點到可以先進去,
但是它整個管控超精密,
每隔一段時間才會放一批人進去,
且一批人不超過15個。
為了等我們的時間到我整個肚子開始餓起來,
就跑去買了一罐巧克力牛奶,
在這裡喝奶類製品絕對不用怕踩到地雷,
超濃的啦!
人體大廈到啦!有沒有看到他的腿~~
想要拍到好照片總是要爬高一下
優呼~超壯觀的啦!!!
等待中,可以培養一下伐木的技能,消耗一下熱量
然後再來補充一下熱量

時間到兩點,終於輪到我們,
工作人員把我們這一批集合後一一發下語音導覽器,
戴起來一聽,啥?荷蘭語
連忙拿去問工作人員有沒有英語,
馬小千又不死心的問有沒有中文,
挖塞,真的有!這時候就不得不感謝中國的強大了。
於是我們就高興的聽著不怎麼標準的中文,
進入肛門一探人體世界了。
有中文可以聽啦!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有什麼味道來著...

由於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就大略描述一下裡面有什麼,
首先,由肛門進去,當然會看到許多消化器官啦!
所有的牆面都是仿造真實的人體器官,
然後語音導覽器會告訴你何時該停,何時該走,
裡頭都是幽暗的,
只有它當時要你看的部位才會發亮或是有影片,
有時還會輔以氣味(別擔心,不是屎味)
最有趣的地方是當你以為走到路的盡頭時,
門會忽然打開,工作人員會請你進去坐在裡面的椅子上,
這時就會播放3D影片或是震撼劇場(椅子會動那種),
我記得有看像是精子大旅行?或紅血球血管之旅等等
而事實上我們坐進去的地方是一個升降梯,
看完一個劇場工作人員就會按下按鈕,
你就會從腹腔升到胸腔之類的。

而看完最後一個腦神經劇場之後,
(我們從屁眼進去逐步往上,這是最後一站了)
你就會迎向光明進到頂樓的餐廳,
如果不想用餐的話就可以沿著紅色的血管做指引,
慢慢走下樓,
但你可別一次下到底,
每一層樓都還有一些可供體驗的設施讓你充分的了解你的身體,
有點類似我們自然科學博物館那樣。
玩個電流急急棒

離開人體大廈坐上公車已經是四點半的事,
因為天氣實在很差(下雨、風又大)
我們又放棄了要去馬得羅丹小人國的行程,
回旅館休息去囉!


補上一張馬小千超商咖啡初體驗照
這個小笨笨投錯錢差點買不到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