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4, 2011

荷蘭--踩著法國男人的手站上阿姆斯特丹

散步,阿姆斯特丹


居然忘了發這篇文章~
話說來到荷蘭的第一天,
做的事情、去的地方還真多...
從哈克馬和贊斯堡回來之後,
我們在青年旅社把床鋪好,又繼續往外走,
因為我想要去找珮琪交代我的巧克力豆~
順便也在城市裡溜搭溜搭。

出發之前珮琪有給我資訊,
說是可以在荷蘭很大的連鎖超市Albert Heijn找到,
向櫃檯問了大概的方向以後我們就往外走,
走了大約一個block以後為了要確定方向,
我再把地圖拿出來看。
不一會兒,就有一個先生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
於是我們就跟著他走了!(非常的相信人性!)
這位先生很有趣,
他跟我們說他不是壞人,
還跟我們聊了中國、台灣遷政府的事,
我說荷蘭人怎麼都對歷史如此有興趣,
Bart也是一個喜歡歷史的人,
這位先生還拿了超市的打折卡給我們,
到超市就說聲再見就走了~
就好像幫助別人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一般。


Albert Heijn超市賣的東西好多
它完全贏了去年我在瑞典的最愛--ICA
逛了一圈
確認有珮琪要的東西以後

就是它~鋪在土司上面吃的巧克力豆

我們往外走,
決定要去國家博物館,
因為那裡有I AM AMSTERDAM 的超大銅塑字可以拍照,
那可是AMS經典一景啊!

當我們攤開地圖,
YES!!
又有人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了~
GOSH!荷蘭人也太好!

正準備要出發時,
被後方的一個台灣人叫住,
原來他是高雄人,一個人到歐洲旅行好多個國家了~
他的最終站是荷蘭。
真佩服他一個人闖蕩的勇氣呢!

其實不說的話會覺得他比較像日本人耶!
和他閒聊了一下以後我跟馬小千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拿著地圖,用玩定向的方式“正置地圖”、“拇指輔行”
途中經過了薯條攤,超心動的買來吃~~


點餐看板中間是你要的薯條大小,
然後醬料可以自己選,不過要額外加0.5~1歐就是了(看板左側)。

薯條很好吃喔!
在荷蘭吃到的薯條都好好吃,
連麥當勞的薯條都超好吃的~~
真的跟台灣不一樣耶!!(不過我想那是因為價錢也不一樣吧XD)

薯條GET!
走著走著我們遇到了一位美女來問路
只可惜我們也處於半迷路的狀態呢:p

很喜歡這位美女的輕鬆裝扮,但我發現我穿著搭配跟她也蠻像的~哈!
其實這天找路還沒有很順,
而且國家博物館比想像中的還遠一點呢!
所以真的也小迷路了一下~

拿著地圖,試著要找到自己的方向
不過在這段路程中
也看到了很多阿姆斯特丹的景色,
房屋就是其中一絕,
不覺得它們的房屋都歪歪斜斜的嗎?
像是照片中的gallery整棟屋子就有往前傾的感覺,
查資料和看別人部落格介紹才得知因為早期阿姆斯特丹的房屋稅,
是以房子的面寬而定,
所以多數房子的面寬極窄,
要把大型家俱搬進室內或二樓以上時,可就 麻煩了。
幸好聰明的荷蘭人想出解決辦法,
除了把窗框設計成好拆卸的樣式,
也在房子外牆的最頂端,
掛上堅固的鐵勾,用來把物品懸吊上樓,
又擔心物品拉送時, 不慎撞壞房子或窗戶,
就讓房子向前傾斜,物品才有更多移動空間喔!



走了約莫半個小時,
噹啷~國家博物館終於到啦!!
我跟小千看到超大的I AMSTERDAM超開心的!

經典的I AMSTERDAM,不過無時無刻都是人:(
這字太大了真的很難近拍~~
我跟馬小千一直試圖要爬上去拍照
我很奮力的挺了上去!!!

鄉親啊!我爬上去啦!!(揮手~~~)
後來馬小千也克服了障礙挺上去了
此時來了兩個騎腳踏車的法國人
小千招呼他們上去一起拍
他們超輕鬆的就蹬上去了!強!
我爬上去都要用盡我腹肌..好啦...是腹部肌肉的力量~~
超累人的說!

小千和兩個湊熱鬧的法國人
後來我們兩個想拍合照
就請法國人幫我們
他們人很nice
還把手給我踩讓我能爬上去




所以
我踩著法國男人的手站上阿姆斯特丹啦!!!!!!!

兩人都上去了,小千還用努力用腳勾住我的包~哈!
但是!!!
請再看一次照片
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對!!  拖鞋!!!
我們的拖鞋被調換了~~~

來看一次重播吧!(倒轉~~~)
 
他們人很nice
還把手給我踩讓我能爬上去



爬上去以後
這小子居然.....

俏皮的做勢要偷走我們的拖鞋

還很得意的炫耀!!
最後他終於把拖鞋還給我們了


只是多了一個步驟....哈哈!


他們真的蠻有趣的!!
也謝謝他們讓我在荷蘭第一天有完美的ending

sitting here, I AMSTERDAM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