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9, 2012

荷蘭--鹿特丹方塊屋(Stayokay青年旅社)

 

方塊屋是由建築師Piet Blom所設計
於西元1984年完工,年紀跟我差不多耶~
它的造型由51個傾斜45度角的立體方塊相連而成
每個方塊以45度角架空在6角形的柱子上
鉛筆型的窗框和立體式的造型呈現許多不規則的稜線.
裡面有可以參觀的方塊屋(要收費)

不過我們就住在裡面了~不用花錢去參觀啦!



我們在拍這漂浮照時
後面的阿姨迅速衝過來喊"I have a look! I have a look! "
超可愛的~

青年旅社 Stayokay




在選擇鹿特丹住的地方沒有想太多,
當我知道連鎖青年旅社Stayokay在這方塊屋裡,
立馬就下訂了!
實在沒有什麼不選它的理由..
有獨特性..
交通方便..
free wifi..
環境乾淨整潔..
提供自助式早餐..
但是唯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他沒有可以洗衣的地方啊...
(我跟馬小千為了找洗衣店繞了附近好久>< 還是沒找到)
我們兩人在那住了兩天
扣掉會員折扣共付133歐元 


房間真的非常乾淨
來荷蘭我真的大推Stayokay青年旅社系統
都讓我有清爽舒適的感受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衛浴,右手邊則是洗手檯



看看我同房室友的床~這是房間裡最棒的角落了~~




我跟馬小千則睡在旁邊(有沒有看到我的行李小飛呀!)


由於房間構造特別其實超難抓角度的~
上面的照片好像就是下面馬小千拍的喲!




來看看外面的公設
走廊的地毯也有很繽紛的色彩




用空橋的方式來連接兩端通往中間的電梯


這是明亮的大廳用餐區,也就是用早餐的地方







也有提供電腦供旅客上網





這是第一天吃早餐的樣子
很多人哩!


我們的早餐 



第二天的餐點差不多


好懷念充滿口感的巧克力豆土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