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9, 2012

荷蘭到法國--巴黎車站刺激轉車初體驗

日子終於寫到這一天
8.12
這是我要跟馬小千分開的日子
她往荷蘭Alkmaar、我往法國Chambèry 
因為要去見B先生的關係讓小妞很緊張~幾乎徹夜未眠
半夜三點就起來..
還跟青年旅社打掃的大叔談起心....
大叔很誠懇的跟小千聊了很多~好NICE
早上也不知跑了幾趟廁所拉肚子(真的是緊張成這樣)

這天氣氛實在是有點凝重....
我們默默的整理好自己的行李
在房間拍下了這張照片


我的火車在下午三點左右
原本馬小千要跟我差不多時間一起去搭車
可是過度緊張的情緒讓她決定提早離開
我們就擁抱說掰掰了QQ


心情真的好複雜喔!!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卻又不得不面對接下來的新挑戰
分離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然後我到外面目送她離開
馬小千也是噴淚了~仰頭的話眼淚會不容易掉下來嗎?



掰掰我這八天親密的夥伴
沒有你...我不會來荷蘭甚至是去法國
謝謝妳的好脾氣~
謝謝妳的勇於嘗試~
我們都會展開更美好的旅程:)


馬小千離開以後,我繼續在青年旅社待到一點多...
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我提早去搭車...
我先搭火車從Rotterdam Blaak到Rotterdam Center
然後在 Rotterdam Center 等我六月就訂好的火車
由於我去的地點Chambèry在法國東南靠近瑞士的地方
所以我會先到巴黎轉車再到Chambèry

Rotterdam Center等車的時間實在有點久...
因為我早到了不少時間~差不多等了一個小時~
帶我到巴黎的火車 THALY 終於來了


搭上火車以後
看著自己經過了布魯塞爾(比利時)
這種過國家而不入的感覺真的有點奇妙....

三個小時候我抵達了巴黎 
在巴黎轉車真的不知道讓我死了多少細胞.....
因為我在巴黎的北站下火車
而我要搭的另外一班火車到Chambèry卻是不到一小時後在南站上車
而北站到南站,必須要搭地鐵才會到啊!!!
除了要趕時間換車~我還得應付龐大的精神壓力~
姐姐我雖然不乏自助旅行的經驗....
但是這個摸門特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是在巴黎治安最差的北站!!!
anyway..出站以後我努力的找尋地鐵票口..
迅速買了一組十張 Ticket+ 票(這樣比較便宜,反正我之後回巴黎還用得到)
殺進地鐵後看了一下行駛班次表及指標把行李扛下去月台等車
但下了月台以後看螢幕顯示的車班卻沒有到南站
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問服務小姐
結果我要搭的地鐵在對面啊!!
使出熊的爆發力後...我徒手扛起我的行李箱上了一層樓階梯再下到對面的月台
很累沒錯..但下了月台我更緊張的是環伺四周的黑人
可能是心理因素還是怎樣
我總覺得好幾個黑人盯著我看~超害怕的!
我整個背靠著牆壁(以防後面偷襲)包包夾在我前方抱緊
地鐵來了以後抓起行李往裡衝找個九十度的角落站著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南站,小小鬆了一口氣
我走到車站大廳,在車站大廳的電子螢幕下等了好久
總算等到公布到Chambèry的月台是哪一個
緩緩的推著我的行李到月台去
晚上7:50,出發往Chambèry....

抵達Chambèry的時間已是晚上11:00
之前珮琪給我旅館名稱的時候我看位置很好找
就有跟珮琪說不用到車站等我了
畢竟她一個人那麼晚從旅館出來也不好

可是當我從火車上下來心裡充滿惶恐
她就在車站等我.....真的是太感動了!
我又有人可以照應了(抱)

我們住的旅館
明天就要去山上露營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