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4, 2018

[孕日記] w1-w8 充滿驚嚇的兩條線

2018四月底,
因為常參加的相編小聚裡好多人開始「防彈飲食」,
成效頗彰讓久久未用飲食減重的我也心動了....
雖然我不胖但覺得變瘦更好咩!
所以開啟了我的防彈飲食生活。

早上一杯防彈咖啡(黑咖啡+椰子油+奶油),
中午吃菜、肉、蛋不吃澱粉,
下午吃一點堅果和純度高的巧克力,
晚上也是菜、肉、蛋為主,偶爾攝取一些澱粉,
如果有聚餐需要外食的時候,我會以不吃澱粉為主要原則,
不會過度限制自己不吃外食,然後運動繼續,一週大約2次的跑步吧!
實施了二十天左右,瘦了兩公斤多,覺得還算滿意。

以蔬菜、肉、蛋為主的飲食
但是過程中發現自己身體很疲累,運動起來肌肉有很大的無力感,
直到5/20去林口國體比完定向,跑得全身冒冷汗,身體累到不行,
隔天起床整個胃很不舒服,一直有噁心感,
就休息了幾天沒喝咖啡,但飲食還是以菜、肉、蛋為主,
噁心的感覺仍然持續,
我開始對於繼續防彈飲食有點卻步,
想要調整回原本的飲食狀態,先讓身體復原再說。



▲5/26決定讓身體休息,中午和家人去淡水吃大盤雞

5/28週一上班日,一大早起床仍然覺得不舒服,
很累、胃口不好又想睡覺,
想了半天,決定下班後買個驗孕棒來試試好了,
因為生理期已經慢了十幾天,
以前也慢過那麼久,加上最近因為在調整飲食的關係,
想說是不是因此有影響,所以一直不以為意,
但最近身體太奇怪了,想說還是驗個心安,
所以下班的時候繞去康士美買了兩支(因為買一送一XD)
回家一驗,我簡直驚呆,還居然真的...兩條線!!

從來沒有見過的兩條線.....

立馬傳給老公看,老公很淡定的回 "有了!去看醫生吧!"
阿木則是被我嚇壞,然後說第二條線顏色有點淡,要再確認。
我則是癱坐在家腦中一片空白,完全沒有心裡準備啊!
說真的自從三年前做完那次試管,我們就決定不生小孩了,
開始過寒暑假飛出國的兩人快樂生活。
但寶寶就這樣突然來了,
我光想到我七月還要去北歐跑定向,
這可怎麼辦!!??

隔天早上再驗了一次,還是兩條線,
老公因為上夜班早上才回到家,
聽到還是兩條線,開始理性分析托嬰中心、月子中心的挑選,
我早上上完早修的課馬上請假,
殺到家附近的診所去照超音波,
醫生一照馬上說:「你這懷孕了」
原來我已經懷孕七週多!!
由於請假到中午,我先到星巴客平復一下情緒。

點了因為減肥一個月沒吃的甜點以及不含咖啡因的甜死人果汁

問題一下子都有了答案,
原來我的疲累、嗜睡、食慾不振,通通都是因為剛懷孕!!
還以為是因為減肥造成的...
想說明明一起減肥的朋友們都沒有我這種無力的症狀,
為什麼只有我有!!!

直到看到了寶寶的第一張超音波圖,
我才從否認期進到接受期,
雖然嚇了一大跳,但寶寶,謝謝你來到媽媽的生命裡!


【W1-W8的懷孕身體狀況】

身體疲累、無力、嗜睡、食慾不振、胃脹氣,
W7+3發現小寶寶,之後開始合理的挑食,口味也有改變,
以前最愛的咖啡,現在一想到就覺得有點反胃,
很多食物都不喜歡了,吃還是會吃,可是就是不喜歡。
然後6W不知道懷孕的狀況下在台大和林口國體跑了三場定向,
寶寶的狀況似乎都還不錯,只有媽媽很累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