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3, 2018

[孕日記] w9-w10 第一次正式產檢-禾馨新生,下訂月子中心:士林璽悅

剛知道懷孕的時候就馬上查了禾馨新生楊醫生的看診時間進行預約,
因為阿姐之前在慈濟的時候都是給楊醫生接生,還蠻信任他的,
考慮了一下時間(希望7月出國前再做一次產檢),
所以把時間約在9W的時候。

正式產檢的日子,抱著忐忑的心情,
中午先和老公到師大吃牛肉麵,
最近食慾有好一點點,但很挑,
牛肉麵只挑蕃茄牛肉麵,喜歡酸酸的湯頭。



禾馨的app系統很好用,整個等待過程中我一直持續用app看醫生的候診狀態,
所以到新生院區的時候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
進到診間,楊醫師先簡單確認了一下我的狀態,
接著很快就進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過程中我有點緊張,因為之前7w去小診所照超音波的時候他沒有給我聽心跳,
今天要確認寶寶是不是真的健康成長中,
聽到心跳的時候心裡真的很高興,我整個強忍激動的情緒保持淡定啊!

已經可以看到小手手和小腳腳囉!
照完超音波醫生說我的胎兒大小正常,
所以預產期跟之前預估的是一致的(一月中),
然後約了兩週後產檢拿媽媽手冊,
禾馨的產檢和一般傳統的不同,
傳統產檢前期一個月檢查一次,後期才比較密集,
但禾馨是倒三角式的,在前期比較密集,
希望透過各項檢測,提早預防後期的狀況發生。
繳完費用後,有護士跟我們進行衛教,
也就是告知並說明各項產前檢查項目,
為何要做以及發現異常的處理,
由於我已經是高齡產婦的年紀,所以我跟老公非常謹慎,
應該所有該做的都會做,光產檢就會噴個五、六萬了吧 >"<
寶寶健康對我們而言是最重要的事!



產檢完行動派的我們馬上打電話去月子中心預約參觀,
為了讓老公不要太累,
所以我選定了離他上班近的月子中心來考慮,
剛好心中最理想的一間當天就可以去參觀,
所以我請同事幫我代課,決定今天把月子中心能解決就解決。

我們選的是位於士林的璽悅產後護理之家,
老公的需求是位置夠近、cp值要高,
我的需求則是整體環境氣氛我要喜歡,照顧寶寶要方便,
看完之後璽悅讓我們挺滿意的,
主要原因有幾個:
1.很靠近老公上班的地方,騎車不用十分鐘。
2.離公婆住的三重算近,他們想看孫子不用跑太遠。
3.有我們喜歡的房型,由於我們很早訂,所以想要的房型都還有,
老公二話不說訂了最大最貴的,價錢也算實惠。
4.離嬰兒室很近,整間月子中心是位於大樓的某一層,
所有的房間以ㄇ字型圍繞著嬰兒室,想餵小孩門打開就可以走到嬰兒室,
我隔天有再去看另一間也是位於士林的獨棟式產後護理之家,
獨棟的確是很氣派也比較寬敞,可是嬰兒室分散在兩個樓層,
想餵小孩還要坐電梯上上下下,想到就很累.....
而且每個嬰兒都有一台自己專屬的攝影機,
我在房間電視打開就可以看到我的寶寶,覺得很安心。
5.有訪客限制,但沒有嚴格到不能讓訪客進房間,但一次只能有兩位訪客,
然後七位以下的小孩連大廳都不能進入。
6.環境非常安靜,隔天看的另一間,喜歡的大房型居然可以很清楚聽見外頭的車流聲,
這我跟老公實在不能接受。

因此看完第一間我們就馬上下訂了,
隔天有再去看另一間,但璽悅還是讓我們比較滿意。

看完月子中心老公還很高興的請同事吃飯,
要把喜悅分享給他們,
看得出來老公今天看到寶寶健康,心情很好呢!

去外雙溪的釣蝦場大吃蝦料理

[w9-w10懷孕身體狀況]

已經比較沒有嗜睡的狀況,但下午有空堂的話我會找時間睡個午覺,
身體的無力感也沒有那麼明顯,可是很容易就累,
胃口還是不好,但我發現心情真的會影響胃口耶!
像是這兩週,產檢聽到寶寶心跳的那天,還有回台中玩定向的那個週六,
心情都非常的好,吃東西的慾望很強XD
其他日子的話就一樣食慾平平,會胃脹,胃常常有不適感。

覺得身體狀況允許,所以持續運動,
跑了四場定向-故宮雙人賽、東海大學四人接力、台中公園夜間定向、靜宜大學短距賽
我已經幾乎沒有自己去練跑,都是有比賽才跑,
這幾次跑起來身體都沒有不舒服,我心裡也放心不少,
畢竟七月還要去北歐玩定向,
唯一在台中公園的夜間賽我不小心被樹根絆到整個人摔到地上,
還好沒出什麼事,到時在國外一定要多提醒自己小心腳要踩穩,一切要平安啊!

體重的部分,由於我前期在減肥所以有瘦了兩公斤,
w7發現懷孕加上剛減完肥,整個東西亂吃,所以在w7、w8又胖了一公斤多回來,
後來研究了一下,發現前三個月頂多胖兩公斤是極限,
於是又調整了一下飲食,以及食慾不振的影響,w9之後又瘦回來了,
希望出國回來不要破5,後期繼續好好維持,目標是不要破6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