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7, 2018

Me & My Big Ideas 手帳The Happy Planner介紹


The Happy Planner其實在美國已經紅了2.3年,
非常美式風格的手帳,很快就打進歐美市場裡,
但是對亞洲人來說,
比較無法接受這樣鮮艷的風格,
看看在亞洲地區火紅的旅人筆記本Traveler's Notebook就知道,
這樣的美式手帳在亞洲不太吃得開,
不過我覺得很有趣的是Traveler's Notebook也橫掃整個歐美,
但是美國人在寫Traveler's Notebook變得非常美式風格呀!

亞洲地區我覺得台灣和馬來西亞的TN風格我超愛!
作者:ritacyc (Taiwan)

作者:pooi_chin (Malaysia)

美國人的TN風格會變成這樣,但我也是很喜歡啦!

作者:sarahezayas (USA)

作者:mandy1980 (USA)
好了回歸正題,
這篇要介紹的是Me & My Big Ideas (MAMBI) 的The Happy Planner,
基本上它是用來當作「行事曆」、「記事本」為主,
不太適合拿來寫日記,
而且他也比較功能性
喜歡寫日記的就可以再選其他的手帳像是TN或hobonichi來搭配。

以下參考官網的介紹做分享喔~~~~




The Happy Planner®是非常客製化的扣環手帳本,
結合了各種需求所設計,且能讓你發揮創意的使用它!

https://www.thehappyplanner.com/gettingstarted

上面網址的網頁中有對新手很詳細的介紹,
首先你要先決定你想要使用哪種尺寸,
他們家有三種尺寸大小的手帳本,
選購的時候可以參考品名,
BIG、CLASSIC、MINI,分別是大中小三個尺寸,
我的建議是,CLASSIC就已經很大本了,
除非你是想要拿來貼很多相片,
BIG可以貼很多小照片,
但是一般使用的話,CLASSIC是最適當的尺寸,
MINI有點太小,寫不了什麼東西,
但若是喜歡把整本手帳都帶出門的人,
最好就選MINI囉~
我自己是喜歡把CLASSIC要寫的部份拆下來,
因為The Happy Planner®最大的優點就是它非常好拆卸,
我會準備一個L型夾,
(一般A4的L型夾會太大,可以找不要的來修剪)
把我要寫的內頁和一些貼紙什麼的放在裡面,
就會很方便囉!

詳細尺寸介紹:(英吋)

BIG
封面 - 9” x 11.25”
內頁 - 8.5” x 11”
CLASSIC
封面 - 7.75” x 9.75”
內頁 - 7” x 9.25”
MINI
封面 - 5.125” x 7.5”
內頁 - 4.5” x 7”

內頁拆卸方式影片介紹:
https://vimeo.com/147343379


接下來就是去選擇你想要的內頁,
這個我覺得是最困難的部份啊!!!!!
選擇困難症覺得很頭痛!
因為他們家就算是每一本年度手帳,也分成很多的主題,
種類太多我就先以CLASSIC這個尺寸來說明,
每一本手帳都會有不同的封面,每一個封面也就代表不同的主題,
目前網站上主要推出的是從2018年7月到2019年12月的18個月手帳本,
通常選的時候會先以封面來挑,裡面的分隔內頁會跟封面的主題差不多。

2018 - 2019 Classic Happy Planner® - Brushy Brights

這本就是水彩筆刷風格的18個月手帳,
每個月份都會有一張帶有標籤的厚卡紙分隔頁,
這些分隔頁都超~~級~~美~~
有的還會有燙金效果,質感非常好!
選內頁的時候也要去注意他們每週記事的形式,
有些是直式分成三格,有些是橫式橫線,還有的是時間軸的,
都不太一樣喔!
每個主題的內頁是固定的,比如這本Brushy Brights,
內頁就是直式三格。




2018 - 2019 Classic Happy Planner® - Enjoy All the Things / HORIZONTAL
這本黑板封面的手帳,內頁就是橫式的。



其他的CLASSIC尺寸18個月手帳可以直接去網站看喔!
https://shop.meandmybigideas.com/collections/the-classic-happy-planner-collection






然後手帳本也有無時效的,也就是你什麼時候想要開始寫都可以,
自由度很高,但是覺得自己字很醜的人應該就會苦手,
不過他們家有超級無敵多的貼紙素材可以買,
就買貼紙來貼月份和星期也是沒有問題的。
(自填式的只有12個月的版本喔!)

12 Months- UNDATED - CLASSIC Happy Planner® - Lovely Pastels



我還想要大推我現在已經有在用的一本「瘦身手帳」(get fit),
它也是一本無時效的手帳,
對於三天曬網兩天捕魚的廣大減肥者女性來說,
半途而廢是構不成問題的!
因為我也常常寫了一個月(或者不到)就沒寫了,
但又會突然因為有什麼重要的目標(例如參加前男友婚禮之類的)
又開始突然想要認真瘦身、擇食、做運動,
馬上就可以翻開新的月份來寫,
所以我的瘦身手帳其實從2017年12月開始寫,
斷斷續續也只寫了三個月喔!
至於有沒有效~我覺得還是看個人的執行力,
我必須說用這種有系統的手帳寫,
還可以貼貼紙畫畫圖,的確是可以增加減肥的動力囉!

CLASSIC Happy Planner® - Get Fit Planner - 12 Months



這本的分隔內頁美慘又激勵人心,
一看到就覺得我應該出門跑步啦!




手帳的週邊商品非常多,
工具類的部份它們有筆記本打洞器以及相片打洞器,
你可以自己找美編紙張來裁切打洞,
就能當你筆記本的內頁囉!
相片打洞器則是可以打出適合貼在他們家手帳裡的相片大小,
省去裁切的時間。

藍色是CLASSIC尺寸的筆記本打洞器,粉色是BIG尺寸的。






他們家最厲害的就是種類超多的手帳貼紙,
有大包裝小包裝甚至捲筒式的,
搭配各種主題,都非常好用,
我自己也有買fitness主題的貼紙,貼紙的品質很好,
懶得寫字的人可以買來裝飾手帳。

SB小販的賣場有賣很多款式的貼紙喔!

手帳的內頁也有補充包,
而且這些補充的內頁也各自有主題,
這點我非常喜歡!

婚禮主題

Wedding Planner Extension Pack - Classic


健康主題

Wellness Extension Pack - Classic

這本健康主題看了youtube上的介紹我有決定要入手,
他包含身體和心靈的健康規劃,很合我胃口。


其他內頁補充包可以看 這裡



印章也是不能錯過的好物!
而且價格很實惠~
SB小販賣場也是進了很多款式






最後貼一些手帳內頁的範例給大家參考。



BIG尺寸可以盡情貼照片


寫得非常簡潔的CLASSIC版本



美國人熱愛這種花俏風格!




個人覺得他們蠻用心的,一直都有在更新youtube的寫手帳範例,
資源很豐富可以直接去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qBlHfOW2zyZwxkhYse7DQ


然後我已經想要去找網站下單了,
只是又想要等看看會不會上架2019年的版本,
現在網站都只有2018六月-2018十二月的版本,
苦惱啊!


The Happy Planner :

https://shop.meandmybigideas.com/collec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