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7, 2018

[孕日記] w11-w12 第二次產檢

進到w11的第一天,很神奇的反胃狀況減緩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前後幾天都吃優格的關係,
消化有比較好,排便也比較順暢,
但好景不常~
11w+4的時候又開始有反胃感,
繼續開始厭世人生 ...

11w+3去禾馨做第二次產檢
這次就不像上次那麼快了
因為要做很多自費產檢項目
所以也花了一些時間填表格
填完又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進去
進去先照超音波..寶寶的腳伸長長的好可愛喔!


很醫生簡單聊了一下
問了一下出國的事,還有安排了到懷寧院區做頸部透明帶檢查
接下來就去抽血
一坐下來我就先跟護士警告說:我的血很難抽喔!
因為上次抽還被插了兩次~痛死我了
護士看完我的血管也說的確很細
結果插進去也是找了好久才真的找到血管
過程中一直說:你的血管會跑耶......
檢查項目很多所以要抽五支試管的量
結果到了第四管....我就爆血了...
護士連忙把針抽出來..
我說怎麼辦?還有一支沒有抽耶!
護士說共管沒關係,免去了我被插第二次的恐懼>"<

我選擇做的自費項目包含: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基因篩檢
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
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我剛從台北市遷出,這項沒被補助>"<)
頸部透明帶暨第一孕期結構篩檢
全方位非侵入性染色體篩檢(NIPS PLUS)

這些項目花了老公47000!!
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做完羊穿不久後破水
才19週,安胎安個幾天孩子仍然不保
有點把我嚇到
還好老公阿沙力的直接砸錢讓我做NIPS PLUS
只需要抽血就可以檢查出寶寶大部分機率較高的染色體異常,
準確度高達99%,而且懷孕十週就可以做了,
萬一寶寶有疾病發現的時間早,可以及早處理,
我們很在乎寶寶的健康啊!

[w11-w12懷孕身體狀況]
僅11w剛開始舒服了三天,
後來又回到整天噁心胃口不好的狀態,
但只能告訴自己要好好習慣它、適應它,
比我狀況更慘的孕婦還有好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