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1, 2013

[婚禮佈置] 首部曲:婚前手作派對(含自然醒影像工作室mv拍攝過程)

婚禮中有許多環節,每個人重視的點也不同,
因為喜歡手作的關係,
我很在意的就是婚禮中的佈置,希望可以自己來打理,
也許不是完美的,但是希望它是完完全全可以呈現出屬於我風格的一場婚禮,
為了確定主題,也著實苦惱了很久,
找了很多資料,看到許多廠商或個人工作室美麗的作品,
有好多好多想法充斥在腦海裡~~~
醞釀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不要想太多,忠實呈現自己就好!

貫穿婚禮佈置的主要元素,我選擇的是紙扇花,
因為我雖然嘗試過的手作類型有很多,但是最喜歡的還是紙藝,
呵呵~很奇妙吧!我就是愛紙~
喜歡紙張溫潤平實的感覺,不過份華麗,卻又可以透過它展現出不同的作品及風貌~
至於選紙扇花,有兩個主要的原因,

其一是很多國外的婚禮佈置也常常用到:




其二是我覺得我跟老公的個性是互補的,
用紙扇花以大量的圓形呈現,
意味著兩個人是1/2+1/2=1,成為了完整的一個圓。

定案了以後,以我一個人的力量是絕對無法完成,
於是召集了一些手作朋友一起幫忙製作婚禮佈置的紙扇花以及相本美編,
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來到台北工作以後,接觸了美好的興趣 -- 相本美編,
也認識了一群相同興趣,個性溫暖的朋友!
這次請大家幫忙製作紙扇花,
與會的居然有二十幾個人,真的是十分感動!
為了紀錄下這珍貴的一刻,以及朋友們一起歡樂手作的美好,
我又聯繫了跟我的婚紗工作室合作的婚紗/婚禮錄影廠商 - 自然醒影像工作室,
工作室的負責人馬上就跟我做確認,並且訂下了拍攝的時間 ♥♥♥

由於要錄影需要有街拍的部份,
所以手作派對當天我們和自然醒約在永康街的咖啡小自由碰面,
等錄影師的空檔我們先拍了合照,
有看到大家服裝色調很統一嗎?
因為我有請大家穿著我的婚禮色系出席,配合度很高唷!


等錄影師來後我們移動到永康公園做第一部份的拍攝,

先在公園口集合。


 然後錄影師令下,我們開始漸次往前走



 大家都有一咖皮箱,
因為我們相編聚會的時候就常常是這樣大包小包的帶材料啊!


拍完了永康公園接著拍芒果冰過馬路


最後終於走到手作派對的場地門口 - focus kitchen
 

開始前我們先用餐,並作簡單的佈置。

我自己DIY的緞帶環和PON PON flowers↓



示範的紙扇花和我做的一些相編 ↓

緊接著就開始第一階段製作紙扇花,
謝謝相編朋友玫吟幫我訂紙材,還幫我載到場地,超感動的!

要把這些紙張一一的折成扇子狀


 


 
 大人小孩都認真的在折紙扇花


連金牌都出現了!


自然醒的三位錄影師也沒忙著,
他們真的好認真~我們所有手作的時間他們都沒有閒下來過!!




紙扇花做一段落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階段的製作,
主要是我和老公的交往相片相編製作,
以及婚禮中要掛在酒瓶上的酒瓶領帶。

先SETTING好桌面


然後用我的手稿做製作前的說明




接著就開始分配工作,有些人做相編,有些人做酒瓶領帶


 領取相編材料



烏龜挑的這張照片很有他的風格!!
難得我跟P有醜照XD

KATE的相編風格我很喜歡,他用的顏色很柔美~(話說烏龜做的那張還是很搶鏡!)


灰白挑的照片是我和P去蘭嶼,坐在雜貨店前吃冰的照片,
剛好灰白也剛從蘭嶼打工換宿回來,超巧~~
 


 自然醒依舊勤奮的工作著!!!







最後把大家做好的作品一一佈置起來做收尾


小護士慧綸很溫柔的扶我怕我跌倒
慧綸也是幫了我很多忙的大好人~~~


開心收成中!!



沒做相編的朋友做的是可愛的酒瓶領帶~
我的靈感來源:



超喜歡跟玩印章的朋友Learner買的字章!
原本是 " TIME TO DRINK CHAMPAGNE AND DANCE ON THE TABLE "
可是因為我的婚宴擺的是紅酒,所以我就用遮蔽技法擋掉champagne,
自己用紅筆寫上WINE囉~ 



 
 錄影師都撩下去幫忙佈置了~



玫吟和文芳也帶了拍立得拍下大家製作紙扇花的模樣(大愛!)


我是不是超幸福!抱著大家對我的愛~~


 終於到了最後拍攝的階段



歡樂的大合照

以及跟自然醒影像工作室的錄影師收工照


謝謝參與的手作朋友們!
幫我完成了一個很重要的夢想~
特別感謝文芳的杯子蛋糕和花束,為畫面增色了不少!
還有一直提供場地給我們的美式餐廳FOCUS KITCHEN,
MV最後的畫面需要清場,
FOCUS KITCHEN也竭盡最大的努力將場地留給我們,
還有自然醒工作室的三位錄影師,
他們認真的程度真的有驚嚇到我!
拍出來的作品也是很細膩有品質~

最後,來看看當天的影片吧!!

沒有留言: